欢迎进入广东省基督教两会官方网站!
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本会动态 >
省基督教两会切实做好教会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
 2022-03-29     作者:广东省基督教两会 返回列表
       近期,省基督教两会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通知、会议精神和部署,按照上级主管部门关于宗教场所疫情防控要坚决服务于社会稳定大局等指示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不放松,全力做好我省基督教领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首先,领导班子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领导班子新年第一次办公会议,在谋划新年工作时便把疫情防控工作列为全年工作头等大事,并明确落实省基督教两会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责任和工作目标。春节前夕,省基督教两会向全省各教会堂点发布《关于毫不放松做好2022年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明确要求做好春节、冬奥会、冬残奥会及全国人大、政协两会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


巡查广东协和神学院、路加颐养院和协和堂时,因场所实行封闭式管理,巡查的同工都不得入内。图为省基督教三自爱国会主席樊宏恩牧师在场所门口向负责人询问疫情防控情况。

 
       其次,认真落实属地主体责任,服务抗疫大局。3月初,省基督教三自爱国会主席樊宏恩牧师在各直属机构全体工作人员工作会上传达了省民族宗教委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各直属机构进一步升级疫情防控举措。具体如下:一是疫苗接种情况并及时督促接种加强针疫苗,截止发稿日省两会直属机构同工全程疫苗接种率达到95%以上,仅余个别人员因身体原因暂缓接种。二是要求严格做好个人防护,每7日一次核酸检测并将结果报告办公室;三是办公场所内保持通风清洁,每周进行两次消杀,人员进入前须自觉测温消毒;四是严格要求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旅居史,或有病例报告但未调整风险等级地市旅居史人员,第一时间向两会办公室、社区居委会报告,主动配合属地疫情防控管控措施。
省基督教两会主办的路加颐养院严格按照民政部门有关防控要求实行封闭式管理,加强工作人员及院友个人健康管理和监测,严格对院舍及环境的消杀。省两会直属的基督教沙面堂和协和堂也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严格执行“双暂停”并实行封闭式管理。广东协和神学院因周边发生疫情病例个案,主动实行封闭式管理,所有人员不得进出,院长许洁平牧师等院领导以身作则坚守在第一线,确保学院教职员工零感染。
       最后,把握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明确工作目标。鉴于当前疫情严峻形势,省两会驻会主要负责人在原有的防控要求上及时升级完善疫情防控方案。自3月18日起暂停每周全体同工例会;暂停省两会办公会议(有事碰头);安排乘坐公共交通上班同工居家办公;于3月23日向各直属机构、各地级市基督教两会、各地教会堂点发布《关于从严从紧加强教会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强思想认识,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从严从紧落实教会领域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格落实场所内部人员健康管理和加强清明节、复活节期间的疫情防控。随后,省基督教两会向全体副秘书长、副总干事以上负责人发出《关于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巡查的通知》,要求对所在地级市开展教会领域院校(神学进修班)、各堂点或养老机构等基督教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巡查,并及时向省两会办公室上报巡查情况。强调各位负责人要履职尽责,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积极配合属地主管部门的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属地主体责任,确保我省基督教领域疫情防控安全。


省基督教协会郭云牧师深入基层堂会巡查了解疫情防控情况。

 
       目前,全省各地级市两会负责人均先后安排对所在区域各教会堂点进行巡查,确保疫情防控安全。




二维码
广东省基督教两会网站 电话:020-87654358       87652857 传真:020-87654358 邮箱:gdpcc@gdpcc.org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庙前直街10号之一3楼
Copyright © 2006-2021 广东省基督教协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任何图文或建立镜像 粤ICP备11034561号    互联网宗教信息许可证编号:粤(2022)0000009
佛山入户办理中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