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广东省基督教两会官方网站!
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本会动态 >
广东省基督教两会在韶关市举行爱国主义教育培训班
 2021-12-21     作者:广东省基督教两会 返回列表
       适逢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顺利召开,全国宗教界掀起学习会议精神高潮之际,2021年12月14日至17日,广东省基督教两会组织驻会及下属各机构的教牧同工共40人,由广东省基督教三自爱国会主席樊宏恩牧师带队于韶关市举行“学党史、明初心”爱国主义教育培训班。


 
       培训班先后前往“陈毅与南方三年游击战”,深切缅怀革命烈士在梅岭艰苦卓绝的战斗史和不畏牺牲的英雄事迹;在铜鼓岭阻击战旧址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缅怀先贤;在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红军长征过仁化旧址群和双峰寨保卫战斗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加现场教学活动。同时,培训班走进岭南文化的发祥地——珠玑古巷和城口恩村等地举行“踏寻古迹,坚定文化自信”现场教学,传承优良家风;培训班还参观了新农村建设示范点,实地考察当地通过党建引领,将原本落后乡村,打造成为“网红村”,有效解决贫困户的安居生活的发展变化,展现了新时代的乡风文明。


 
       青史如镜,鉴照峥嵘岁月;初心如炬,辉映复兴之路,通过实地感受革命先辈的爱国情怀和革命奉献精神,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学习结合起来,让两会同工重温百年峥嵘岁月,铭记党的丰功伟绩,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参加培训的教牧同工纷纷表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时代需要新作为。作为新时代的教牧同工,一定要认真学习和坚决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自我学习,维护和谐稳定,追求团结进步。同时,要积极引导和团结广大弟兄姐妹,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不断开创基督教工作新局面,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基督教的力量。




 

二维码
广东省基督教两会网站 电话:020-87654358       87652857 传真:020-87654358 邮箱:gdpcc@gdpcc.org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庙前直街10号之一3楼
Copyright © 2006-2021 广东省基督教协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任何图文或建立镜像 粤ICP备11034561号    互联网宗教信息许可证编号:粤(2022)0000009
佛山入户办理中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