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广东省基督教两会官方网站!
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教会资讯 >
广东省基督教两会在惠州市举办第三十一期堂点负责人培训班
 2022-08-23     作者:惠州市基督教两会 返回列表
       2022年8月15日至17日,广东省基督教两会在惠州市惠阳区举办“第三十一期堂点负责人培训班”,来自惠州市各基层教会的堂点负责人及教牧同工共70位参加学习。


 
       开班礼由惠州市基督教三自爱国会主席詹少初牧师主持;省基督教协会会长郭云牧师进行开班动员,他强调省基督教两会历届班子重视堂点负责人的培训工作,目的是加强神学思想建设、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抵制异端邪教、提高教牧人员及堂点负责人的综合素质,并鼓励与会人员要切实增强法治意识、认真学习并学以致用;惠州市委统战部宗教局李关明处长应邀出席并讲话。
       开班礼后,广东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宗教工作二处林辉科长,为与会人员解读《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全面、系统的详细分析解释了管理办法,使与会人员明确了教职人员的权利与义务。
       省基督教三自爱国会主席樊宏恩牧师在培训班以《省基督教两会及下属机构财务检查工作方案》为例,向与会同工详细解读《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办法》,要求各堂会深入贯彻落实,规范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维护宗教活动场所和信徒的合法权益。
       省基督教协会会长郭云牧师以《敬重你的职分》为题给大家讲授教会管理,并以目前广州教会管理模式为例进行讲解,引发教牧同工深入思考。
       省基督教协会常务副会长雷玉明牧师以《忠心的事奉》为培灵主题,引发众人再次深思自身事奉的心志,同时鼓励众人当保持初心有圣洁的事奉、委身的事奉。
       省基督教三自爱国会常务副主席、深圳市基督教两会主席兼会长蔡博生牧师以《从圣经看人际冲突管理》为主题,提醒众人当以饶恕和祝福的心处理事奉中所遇到的冲突。
       省基督教三自爱国会常务副主席、广东协和神学院院长许洁平牧师为与会人员分享了《从形式与内涵探讨灵修默想中国化》的主题信息,讲解介绍了多种创新思维的灵修方式,为新时代中国化路径下同工的灵修默想提供了新的思路。
       结业礼由雷玉明牧师主持,并由两名学员代表进行发言,学员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并承诺愿意提升灵性生命,增强法律意识、教会管理的能力,尽心竭力促进惠州教会健康发展。樊宏恩牧师在结业总结讲话中指出,省基督教两会此次办班针对教会处境,切合实际需要,精心设置课程,所有参与培训的同工认真听讲,积极思考和回应,使培训班授课达到预期目标,且让听者讲者都获益匪浅。同时强调教会应与时俱进、现代化管理、继续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传扬福音、见证基督、办好教会。


 
       本次培训班进一步提高了惠州市各堂点负责人及教牧人员宗教学识、管理能力、政策法规水平,切实增强了教牧人员事奉心志、使命担当、教会管理能力和遵纪守法的意识,为惠州教会行稳致远、健康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二维码
广东省基督教两会网站 电话:020-87654358       87652857 传真:020-87654358 邮箱:gdpcc@gdpcc.org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庙前直街10号之一3楼
Copyright © 2006-2021 广东省基督教协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任何图文或建立镜像 粤ICP备11034561号    互联网宗教信息许可证编号:粤(2022)0000009
佛山入户办理中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