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广东省基督教两会官方网站!
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教会资讯 >
《广州市基督教规章制度》专题学习班第二讲
 2022-06-21     作者:广州市基督教两会 返回列表
       2022年6月14日,《广州市基督教规章制度》专题学习班第二讲在基督教芳村堂顺利举行。本次学习班邀请广东省天主教爱国会副主席、广东省天主教教务委员会副主席、广州市天主教爱国会主席、天主教广州教区主教甘俊邱主讲。广州市基督教两会教牧同工逾70人参加。本次学习由广州市基督教协会副会长张成涛牧师主持。


 
       教会合一是圣经的教导,也是中国教会、乃至普世教会一直以来所追求的远象。本次学习由甘俊邱主教携广州市天主教爱国会副主席高鹏神父及天主教广州教区牧灵中心副主任张拴马神父就《大公教会的体制及传承》这一主题展开。通过对天主教的圣洗礼、坚振礼、圣体礼、婚礼等七大圣事及教会四大特性深入浅出的讲解,更好地理解圣事是基督与教会共同的行动,以最有效的方式建立、加强,并彰显教会共融。


 
       神学知识不能脱离教会的实践,教会的实践亦需要以神学知识为基础。学习当天,广州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杨永纯牧师、广州市基督教协会副总干事池建清牧师、十甫堂叶婷宣教师分别就“规制”中有关人事的安排、从教制的对比看“一体化”在当下的适切性及“一体化”运作下“以堂带点”模式的信仰内涵进行讲解,进一步理顺思路、结合实际,做到学思贯通,有效实行“一体化”运行体系,促使广州教会走稳走实。


 
       教牧人员通过本次内容丰富、知识面广的学习,一方面深入了解大公教会的体制与传承,不断提高自身牧养水平,认真贯彻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切实做好广州教会“一体化”建设,推进广州教会合一共进;另一方面,通过广州市基督教两会与天主教广州教区之间的交流,将信仰浸润于中国文化土壤进行自我表达,促使教会回应时代问题,以期向更新、合一与发展的远象迈进。



二维码
广东省基督教两会网站 电话:020-87654358       87652857 传真:020-87654358 邮箱:gdpcc@gdpcc.org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庙前直街10号之一3楼
Copyright © 2006-2021 广东省基督教协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任何图文或建立镜像 粤ICP备11034561号    互联网宗教信息许可证编号:粤(2022)0000009
佛山入户办理中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