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广东省基督教两会官方网站!
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教会资讯 >
广东省基督教沙面堂举办单身青年联谊活动
 2022-03-03     作者:广东省基督教沙面堂 返回列表
       婚姻是家庭的基本组成部分,对于个人来说,婚姻是情感的升华,家庭是切实的归属感;对于社会来说,长期和谐的婚姻家庭关系有助于社会稳定;对于教会来说,稳固的家庭会成为教会的中坚力量,对神和教会的委身度更高。但近年来,随着经济发展,中国婚姻状况发生很大转变,主要体现在结婚少了、结婚晚了、离婚多了,生育少了,因此国家希望社会各方关心适婚人群婚姻问题,积极创造有利条件让更多适婚人群走进婚姻、建立家庭、生儿育女。


 
       对教会来说,如何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引导年轻一代走入婚姻神圣殿堂,同样是亟需关注的问题。因此,广东省基督教沙面堂教牧同工为促进主内弟兄姐妹彼此认识,建立未婚青年回归真理的学习平台,于2022年2月19日下午成功举办了第一期的单身青年联谊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70多位弟兄姐妹报名参加,活动的内容非常丰富,由侯典牧师的开场祷告拉开本次活动的序幕,紧接着由敬拜队带领大家进行敬拜赞美,谢旭广牧师则以婚恋家庭为主题鼓励单身弟兄姐妹要回归圣经真理,评估自己的择偶标准,在步入婚姻殿堂之后要如何努力经营婚姻家庭,促进社会和谐,同时响应国家政策,培养对社会国家有贡献的下一代。除此之外,本次活动有两个非常重要的交流环节,第一个是自助互动的茶点时刻,教牧同工提前预了茶水、点心、饮料等丰富的食物,供大家一边享用、一边进行交流,消除了弟兄姐妹之间的拘谨,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了解。第二个是包饺子活动,弟兄姐妹共分为八组进行手擀饺子皮、包饺子,其中闹出许多的笑话。不会擀皮、不会包饺子,怎么办呢?现学现卖!话题打开,技能拉满,大家包得不亦乐乎,带来了许多的欢乐。随后,许益剑牧师为“饺子晚宴”献上感恩祷告,大家开始享用自己的劳动成果。最后,本次活动在雷玉明牧师为单身的弟兄姐妹献上的祷告、祝福声中顺利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每位弟兄姐妹都带着不同的期待过来,每个人也都有不同的收获,不一定每个人的需要都得到了满足,有的可能不知道如何更主动地与他人进行交流,但结束后大多数人都表示渴望能有更多此类的活动,期待着下一次的相聚。此次活动中,堂会教牧同工细致周到的预备和辛苦的侍奉让活动得以紧凑有序地进行,弟兄姐妹都表示非常感谢教会能举办单身联谊活动,也非常感谢教牧同工背后的辛苦侍奉。感受到大家的热情和需求,堂会也会积极应对,争取帮助适龄青年树立文明、健康、理性的婚恋观念,为主内未婚单身青年搭建交流平台,为构建和谐社会尽一份力量。




二维码
广东省基督教两会网站 电话:020-87654358       87652857 传真:020-87654358 邮箱:gdpcc@gdpcc.org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庙前直街10号之一3楼
Copyright © 2006-2021 广东省基督教协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任何图文或建立镜像 粤ICP备11034561号    互联网宗教信息许可证编号:粤(2022)0000009
佛山入户办理中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