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广东省基督教两会官方网站!
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本会启事 >
反邪教倡议书
 2022-04-06     作者:广东省基督教两会 返回列表
       近年来,一些邪教披着合法宗教的外衣,打着“真、善、忍”的旗号,散布歪理学说蛊惑蒙骗群众,采取诱骗等方式企图在信教群众中发展成员,影响宗教的健康发展,危害群众的身心健康和社会稳定。为此,特向全省各宗教活动场所、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发出如下倡议:
       一、认清本质,识别邪教
       邪教并非宗教,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要正信正行,增强明辨是非的能力,识破邪教教主崇拜、精神控制、编造邪说、聚敛钱财、秘密结社、危害社会等方面的特征,充分认识到邪教反人类、反科学、反社会、*********的实质,自觉反对和抵制邪教组织的影响,自觉与其划清界线。
       二、坚定立场,爱国守法
       邪教是社会的毒瘤。宗教活动场所要发挥反邪教阵地作用,将反邪教宣传教育工作与和谐寺观教堂创建活动结合起来,筑牢反邪教防线。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要发扬爱国爱教、遵纪守法的精神,进一步增强法制观念,破除封建迷信,纯正宗教信仰,依法开展宗教活动。
       三、以身作则,坚决抵制
       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要以身作则,坚决抵制邪教,遇到邪教不听、不信、不传,发现邪教宣传品要主动消除,发现邪教组织活动要敢于检举揭发、主动举报,知道身边亲朋上当受骗要及早提醒,对于被邪教裹挟的信教群众要帮助教育转化。
       “正胜邪则治而安”,我们呼吁:发挥宗教正本清源、扶正祛邪的正能量,坚决防范和抵制邪教,维护宗教的健康发展和社会安定和谐,共同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省佛教协会 
省道教协会
省伊斯兰教协会
省天主教爱国会
省基督教三自爱国会
2017年6月2日
二维码
广东省基督教两会网站 电话:020-87654358       87652857 传真:020-87654358 邮箱:gdpcc@gdpcc.org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庙前直街10号之一3楼
Copyright © 2006-2021 广东省基督教协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任何图文或建立镜像 粤ICP备11034561号    互联网宗教信息许可证编号:粤(2022)0000009
佛山入户办理中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