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广东省基督教两会官方网站!
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本会动态 >
广东省基督教两会在山东举行传统文化与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2023-04-26     作者:广东省基督教两会 返回列表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习党的二十大重要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办好广东教会,2023年4月18日至22日,广东省基督教三自爱国会主席樊宏恩牧师带领省基督教两会副秘书长、副总干事以上班子成员在山东省举行了“体验齐鲁中华文化精粹,谱写岭南务实笃行新篇”的主题教育学习交流活动。
       此行首站是山东曲阜“孔庙·孔林·孔府”的实地研学活动。曲阜“三孔”以丰厚文化积淀、悠久历史、宏大规模、丰富文物珍藏,以及科学艺术价值而著称,极有齐鲁文化之代表性。同工们通过认真听课学习,加深对儒家文化的亲近感,传承辉煌灿烂的优秀传统文化。


 
       随后,同工们来到了世界风筝之都,国际动力之城的潍坊市,走进了汇聚八千年文明文化的国家级博物馆之潍坊市博物馆。馆中距今二十万年前的原齿象属新种的“潍坊象化石”,“薄如纸,黑如漆,明如镜,硬如瓷”的大汶口文化薄胎高柄杯等文化瑰宝,皆引人入胜,赞叹不已。通过亲身体验“一山一水一圣人”的齐鲁文化精粹,同工们深刻领会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了文化自信、民族自信,强化了文化担当。


 
       活动还先后前往一战华工纪念馆、乐道院潍县集中营博物馆和济南战役纪念馆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潍坊青州一战华工纪念馆通过大量史实资料及图片影像资料,讲述一战华工的血泪史。乐道院潍县集中营博物馆有着140年的历史,原是美国基督教北长老会创办的一所集教会、学校、医院于一身的综合性场所,曾对东西方文明的交流、互鉴起到了桥梁和纽带的作用。这里也曾是潍县革命的活跃地,有许多革命者在这里进行革命活动。但二战期间日本军国主义在这里秘密设立了外国侨民集中营,同时凶狠残忍地殴打、责罚甚至杀害营区内外的中国人,是人类历史的伤痛记忆。在济南战役纪念馆通过观看陈列厅和全景画馆,大家不但深刻认识了济南战役在中国革命战争史的重要意义,更深受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浴血奋战的历史事实所感动。全体教牧同工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历史、不忘初心,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学习革命先烈和华工人的爱国主义革命气概和坚韧不拔、不怕牺牲的精神品质,在新时代对祖国和人民忠诚担当,立足本职工作,强化责任担当,传扬和平的福音,在新时代新征程作出自己的贡献。


 
       在鲁期间,广东教会的教牧同工还访问了山东基督教两会、山东神学院和潍坊市基督教两会,并与当地教会负责同工座谈交流,实地考察学习当地教会深入推进基督教中国化的先进经验。




 

二维码
广东省基督教两会网站 电话:020-87654358       87652857 传真:020-87654358 邮箱:gdpcc@gdpcc.org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庙前直街10号之一3楼
Copyright © 2006-2021 广东省基督教协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任何图文或建立镜像 粤ICP备11034561号    互联网宗教信息许可证编号:粤(2022)0000009
佛山入户办理中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