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广东省基督教两会官方网站!
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本会动态 >
广东省基督教两会在东莞举行珠三角地区教会联席会议
 2023-04-17     作者:广东省基督教两会 返回列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办好广东教会,更好服务大湾区发展事业,广东省基督教两会按照年度计划于2023年4月14日至15日在东莞市举行了主题为“大湾区建设与基督教中国化的探索”的珠三角地区教会联席会议。省两会驻会班子成员、珠三角地区地级市两会代表、东莞教会全体教牧人员共80人出席会议。东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领导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省基督教三自爱国会常务副主席蔡博生牧师主持。东莞市基督教协会会长马雄华牧师和东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分别致欢迎词,随后,深圳市基督教两会蔡博生牧师以“大湾区建设背景下的城市化与基督教中国化”为题作主旨发言。蔡牧师从国家有关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规划,分享了基督教在大湾区建设背景下如何发挥积极作用,提出珠三角教会应该调整思路,创新事工;开阔视野,促进交流;加强联动,共建湾区的策略。勉励与会教牧同工要有舍我的锐气、不负韶华的朝气和追求卓越的志气。


 
       分题发言环节中,广州市基督教两会吴忠武牧师、中山市基督教两会郑展超教士、惠州市基督教两会陈燕群牧师、东莞市基督教两会卢翰衢牧师分别以“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助力粤港澳人文湾区建设——以广州基督教会为例”“大湾区地缘关系与珠三角教会的联动”“从珠三角教会的历史传承探索基督教中国化的努力途径”“从大湾区建设中的工业化城市化国际化看基督教中国化”为题发言,并有佛山市基督教两会彭平牧师、江门市基督教两会李炳光牧师、肇庆市基督教两会成金强牧师、珠海市基督教两会巫继梅牧师分别作了回应。
       广东省基督教协会会长郭云牧师在总结发言时指出,本次会议举办成功在于各级领导重视,发言同工充分准备,做出了大量调研、深入思考;会议起点高,选题准。他希望与会同工在新时代,不负使命,勇于担当,创造新辉煌。省基督教三自爱国会主席樊宏恩牧师在最后讲话中强调,广东教会要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并积极探索大湾区背景下教会高质量健康发展路径,在小事上忠心,在大事上也忠心,为大湾区建设贡献广东基督教界的一份力量。


 
       本次会议参会教牧同工纷纷表示此次专题会议接地气、效果好、收获多,对大湾区建设背景下的珠三角教会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有了更深入的思考。大家希望珠三角教会在资源整合和联动发展等方面有更多的实践和应用,齐心协力推进基督教中国化在大湾区建设中行稳致远、走深走实。
       活动期间,省基督教两会还组织参会同工到东莞滨海湾新区、广东统一战线基地蒋光鼐故居、虎门林则徐纪念馆、太平手袋厂博物馆和基督教太平堂推进基督教中国化展示厅进行实地考察学习。


 
       会议结束后,部分省基督教中国化宣讲团成员在东莞太平堂、莞城堂、石龙堂、清溪堂、厚街堂、长安堂、石排堂和南城堂举行基督教中国化宣讲活动。




二维码
广东省基督教两会网站 电话:020-87654358       87652857 传真:020-87654358 邮箱:gdpcc@gdpcc.org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庙前直街10号之一3楼
Copyright © 2006-2021 广东省基督教协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任何图文或建立镜像 粤ICP备11034561号    互联网宗教信息许可证编号:粤(2022)0000009
佛山入户办理中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