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广东省基督教两会官方网站!
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本会动态 >
省基督教两会召开《宗教事务条例》《广东省宗教事务条例》和《宗教团体管理办法》专题学习会
 2022-10-24     作者:广东省基督教两会 返回列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提高自我管理水平,加强自身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教,2022年10月19日下午,广东省基督教两会组织驻会班子成员和办公室工作人员,召开《宗教事务条例》《广东省宗教事务条例》和《宗教团体管理办法》专题学习会。会议由省基督教三自爱国会主席樊宏恩牧师主持,省民族宗教委业务处主要负责同志到会并做专题辅导。
       会议指出,进一步加强法律法规学习,加强从严治教是基督教健康传承和推进基督教中国化的根本保证,是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省基督教两会工作的重中之重。省基督教两会一直以来重视对法律法规的学习,近年来及时组织学习新出台的各项宗教政策法规,完善省基督教两会各项规章制度,不断推进各级宗教团体及宗教活动场所的规范建设。
       会议强调,省基督教两会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法治认识,全体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自觉将法治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引导全省教牧人员与信徒爱国守法,不断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自觉在法律法规规范范围内开展宗教活动,特别是要严格按照《宗教事务条例》第四十二条和《宗教团体管理办法》第二十六条、第二十七条的有关规定,进一步加强向业务主管部门的报告、报备工作。
       会上,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进一步加深了对《宗教事务条例》《广东省宗教事务条例》和《宗教团体管理办法》精神实质的理解和把握,提升了贯彻落实法律法规的能力和水平,并纷纷表示一定要自觉遵守我国的宗教政策法规,从严治教,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引导全省各地教会和广大教牧同工依法依规开展各项活动,为广东基督教的健康传承作出应有的贡献。


二维码
广东省基督教两会网站 电话:020-87654358       87652857 传真:020-87654358 邮箱:gdpcc@gdpcc.org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庙前直街10号之一3楼
Copyright © 2006-2021 广东省基督教协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任何图文或建立镜像 粤ICP备11034561号    互联网宗教信息许可证编号:粤(2022)0000009
佛山入户办理中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