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广东省基督教两会官方网站!
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本会动态 >
广东省基督教两会召开社会服务事工经验交流会
 2022-08-23     作者:广东省基督教两会 返回列表
       2022年8月18至19日,广东省基督教两会在广州召开全省基督教社会服务事工经验交流会。省基督教两会樊宏恩牧师、郭云牧师、许洁平牧师、雷玉明牧师等主要负责人和来自我省基督教界从事社会服务机构代表,及全省21个地级市基督教两会关心支持社会服务事工的同工60余人参加交流会。




 
       此次交流会旨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方针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立足于广东省基督教社会服务事工实际情况,总结基督教社会服务经验、模式,进一步探索基督教中国化的广东实践路径。交流会邀请了省基督教协会慈善基金会、广州市基督教青年会等6个社会服务机构和广州、深圳等4个地级市基督教两会的代表作交流发言,分别介绍了“乐动新生”、“安歇驿站”、“脑还童”预防认知障碍项目等多个富有特色的养老服务及社区服务事工项目。交流会结合文字交流的形式,展示多年来我省基督教开展社会服务取得的成果和经验。交流会还特别邀请了社会学、公共管理学、法学和教牧学的专家学者分别从“居家养老社区互助体系建设中专业支持与在地实践的关系”、“宗教与社会服务的关联与共进”、“广东省社会福利政策解读”和“从诫命谈社会关怀”等作了专题分享,使与会同工开拓视野,深受启发,获益匪浅。




 
       广东省基督教历来秉承“非以役人,乃役于人”“施比受更为有福”“爱人如己”的圣经真理,不断发挥基督教的优良传统和积极作用,履行社会责任,践行使命担当,积极参与社会服务。近十年来,广东基督教会积极参与国家“十三五”规划有关“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及近两年的“振兴乡村、新农村建设”等重大建项目的捐款活动。新冠疫情期间,我省基督教界与全国人民一道同心抗击、共度时艰,踊跃捐款支持抗疫工作,积极参与社区防疫等志愿者服务;教会各社会服务机构紧跟时代步伐和社会需求,积极开拓富有特色的服务事工,得到了各级主管部门的高度评价,也深得社会的广泛认可,为我省基督教作了美好的见证。
       省基督教三自爱国会主席樊宏恩牧师在讲话时,希望参会人员通过交流会,提高认识,不断探索基于中华传统文化“孝道”与基督教信仰“博爱”的社会互助精神、养老理念和终极关怀意识,依托政策鼓励与法律保障体系,确保经济支持与物质基础,重视人才培养与方法创新,致力提供更为人性化、现代化的养老服务等社会服务项目,发挥基督教社会服务优势,弘扬慈善社会新风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全国各族各界人民共同努力,为实现我国“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设,贡献广东基督教的一份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二维码
广东省基督教两会网站 电话:020-87654358       87652857 传真:020-87654358 邮箱:gdpcc@gdpcc.org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庙前直街10号之一3楼
Copyright © 2006-2021 广东省基督教协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任何图文或建立镜像 粤ICP备11034561号    互联网宗教信息许可证编号:粤(2022)0000009
佛山入户办理中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