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广东省基督教两会官方网站!
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动态 > 本会动态 >
广东省基督教两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
 2021-12-08     作者:广东省基督教两会 返回列表
      2021年12月7日上午,广东省基督教两会组织驻会及下属各机构教牧同工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心得。
      省基督教三自爱国会主席樊宏恩牧师带领大家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即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提高宗教界自我管理水平,提高宗教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努力开创宗教工作新局面,更好组织和引导信教群众同广大人民群众一道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


 
      樊牧师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明确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结合实际抓好落实,积极引导我省基督教界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相适应,努力为促进社会和谐、民族团结、祖国统一服务。


 
      省基督教协会会长郭云牧师就本次学习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提出一系列关于宗教工作的新理念新举措,这次全国宗教工作会议明确提出“九个必须”,其中就包括“必须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郭牧师强调,我们基督教界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蕴含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强化法治思维、责任担当、组织建设。要加强宗教团体自身建设,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全面从严治教,带头守法遵规,完善领导班子成员的民主监督制度。在新的征程上,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教会和广大弟兄姐妹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促进我省基督教更好顺应社会、服务社会、履行社会责任,在新的历史时期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持续组织每周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思想政治站位及实践认识水平,更好发挥基督教界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的积极作用。




二维码
广东省基督教两会网站 电话:020-87654358       87652857 传真:020-87654358 邮箱:gdpcc@gdpcc.org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庙前直街10号之一3楼
Copyright © 2006-2021 广东省基督教协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任何图文或建立镜像 粤ICP备11034561号    互联网宗教信息许可证编号:粤(2022)0000009
佛山入户办理中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