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广东省基督教两会官方网站!
广东协和神学院与广州市基督教两会联合开办教牧班举行开学典礼
 2021-03-22     作者:广东协和神学院 返回列表
     

      2021年3月22日上午,经广东省民族宗教委批准,由广东协和神学院与广州市基督教两会联合开办的首期教牧班在广东协和神学院演讲厅举行开学典礼。本班为期四年,采用密集课程形式集中授课。开班礼由广东协和神学院副院长兼教务长蔡建伟牧师主持,院长许洁平牧师代表神学院向各位参加学习的教牧同工致欢迎词。


 
      广东省基督教协会会长、广州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郭云牧师在介绍本次教牧班的概况时强调,广州市基督教两会现有75位在职教牧人员,其中具硕士学历水平以上的教牧人员仅占5%,高学历人才比例不均。面对社会迅速发展和挑战,广州市基督教两会教牧人才培养和素质提高迫在眉睫。希望通过地方教会与神学院联合办学的模式,利用神学院的优质办学经验和优选的强大师资队伍,开办本教牧班,探索广东教会人才培养的新途径。此班旨在全面提高广州市基督教两会全体教牧人员的神学造诣,夯实理论基础,有效提升牧养信徒和教会管理的水平,建立一支政治上靠得住、神学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优秀教牧团队。


 
      广东省基督教三自爱国会主席樊宏恩牧师在开学典礼上勉励时指出,这个教牧班定位准、起点高、师资强,课程设置既有政策法规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类、基督教中国化神学思想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释经、解经类,还有基督教中国化本土实践类。希望各位教牧同工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学有所成,为广东教会培训在职教牧人员开个好头,积累经验,为广东教会推进基督教中国化留下浓墨重彩,结出硕果,让广东协和神学院成为广东基督教会培养新时代爱国后备人才的重要基地,为主作美好的见证。


 
      开学典礼前,教牧班全体学员与广东协和神学院全体师生举行了升国旗仪式。典礼上,广州市基督教两会为了表达对神学教育的支持,向广东协和神学院捐款人民币50万元。广东省民族宗教委政法处吴云辉处长、广州市民族宗教局邝伟斐副局长、省基督教协会常务副会长雷玉明牧师和省基督教两会秘书长兼总干事林恩灵牧师也应邀参加开学典礼并指导教牧班工作。
 


二维码
广东省基督教两会网站 电话:020-87654358       87652857 传真:020-87654358 邮箱:gdpcc@gdpcc.org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庙前直街10号之一3楼
Copyright © 2006-2021 广东省基督教协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任何图文或建立镜像 粤ICP备11034561号    互联网宗教信息许可证编号:粤(2022)0000009
佛山入户办理中介